close

  中新網福州2月14日電 汽車借款(鐘景傑 葉興旺)14日,記者從福建省福清市警方獲悉,經連續偵查,該地警方成功破獲“2.1”重大交通肇事逃逸且找人“頂包”案,交通肇事逃逸者、指使者和“頂包”者等三人均到案。
  2014年2月1日19時許,一部小型越野客車在福清市三山鎮橫坑村金厝頭路段碰撞行人金某,造成金某死亡,越野客車駕駛員棄車逃離現場好房網。福清市交管大隊接警後,迅速啟動“亡人”事故逃逸案件偵破程序。
  當晚20時左右,正當民警們對逃逸事故現場進行勘察竹北房屋、走訪調查期間,一名男青年郭某向公安機關“投案”,稱其就是這起案件的肇事司機。
  然而,民警在詢問郭某過程中發現這個“投案人”對事故許多細節敘述不清,並咖啡機一直辯解是因“緊張、害怕”等原因所致。經辦案民警一起仔細推演、比對,認定郭某極有可能系“頂包”司機。
  辦案民警隨即再次調取郭某通話記錄並結合現場走訪情況進行全面分析,同時加大了審查力度,政策攻心、曉以利害,講明做偽證所要承擔的法律責任,徹底擊中了郭某的“軟肋”。在事實和法律竹北房屋面前,郭某終於承認其受翁某指使“頂包”替罪的事實。
  翁某是否就是肇事司機?辦案民警立即用郭某的手機發信息聯繫翁某,將翁某及車主俞某“請”到交管大隊。
  本來心虛的翁某,面對民警的問詢漏洞百出,最終供述其朋友俞某肇事後,因俞某有“事業”,於是“仗義”受俞某之托,指使無業的郭某“頂包”的違法事實。
  隨後,民警多次前往三山等地抓捕、動員投案。迫於多方壓力,肇事司機俞某到交管大隊投案自首。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俞某對找人頂替其駕車肇事行為供認不諱。目前,俞某的朋友翁某、郭某也因涉嫌包庇犯罪受到法律追究。(完)  (原標題:男子重大交通肇事致人死亡 朋友講義氣頂包被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