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確診為神經母細胞瘤,高危四期……”11月19日,山東威海長征小學二年級學生曹小宇(化名)的父親曹光明發出了這條信息。之後很快被威海網友在微信朋友圈、微博、QQ群中大量轉發,形成愛心接力。
  11月初,7歲的曹小宇被確診為神經母細胞瘤高危四期,如不及時救治將危及生命,可治療費用對他家來說不啻為天文數目。
  “長征小學家委會決定本周六(11月22日)上午9點在大世界北門步行街開展愛心募捐活動……”11月21日上午,長征小學1000餘名學生家長收到這條短信。隨後,這條消息在網上傳播開來。
  11月22日上午,長征小學家委會和另外兩家單位,自發在大世界步行街組織募捐義賣活動。僅一上午時間,就募集捐款606953.52元。環翠樓街道義工協會與威海泉道會館有限公司義賣澡票,巔峰戶外運動俱樂部童學軍QQ群義賣兒童服裝,活動結束後善款都匯給了曹光明。
  威海網友們也積極轉發信息,來自全國各地乃至海外的愛心款項紛至沓來,“薑凌雲500元、孫吉昕1000元、吳海平500元……”曹光明隨身攜帶的本子上詳細記錄著好心人的捐款信息。
  截至11月23日下午,曹光明的賬戶共收到110萬元捐款。目前,曹小宇正在北京兒童醫院接受化療。曹光明承諾:所接收的捐款將全部用於小宇的治療,治療結束後,如有剩餘,他將按原賬號打回,或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
  (本報記者 潘俊強採訪整理)
  贊語
  求助因每一次轉發擴大迴響,信息將愛心散髮到更多的角落。希望各類渠道更為暢通,讓承受貧病的人為世所知,讓更多沉默的故事多一份溫暖,少一點悲傷。  (原標題:全城愛心“轉”不停(點贊中國·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