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朱志泉(左)將浙江省藥品化妝品審評中心紹興分中心、浙江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藥物安全評價中心兩塊匾牌授予給紹興濱海新城管委會主任。 林雨霞 攝
  中新網杭州12月22日電 (見習記者 林雨霞)22日,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和紹興市人民政府在紹興濱海新區簽訂《關於紹興濱海新城創建省級現代醫葯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的合作協議》,在市級行政區域設立省級審批服務機構,這是浙江食藥系統在監管機制和服務機制上的重大創新。
  此舉是為落實浙江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從醫葯大省向醫葯強省轉變的戰略方針,推進“精準對接、精準服務”,促進現代醫葯產業轉型升級和集聚集群發展。根據合作協議,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將在省級產業集聚區——紹興濱海新城,設立浙江省食品藥品行政審批受理紹興分中心、浙江省藥品化妝品審評中心紹興分中心、浙江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藥物安全評價中心三大醫葯公共服務中心。
  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朱志泉在會上表示,現代醫葯產業是推動浙江省經濟轉型升級的朝陽產業。紹興分中心將統一受理園區內的行政審批事項,提供零距離、全方位、高效率的藥品化妝品審批服務,同時在園區內設藥物安全評價中心,用於產品生產研發技術品牌。
  今年4月,浙江省政府正式同意紹興市創建省級現代醫葯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在市級行政區域設立省級審批服務機構,是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在監管體制和服務機制上的重大創新。
  目前,紹興濱海新城已引進昌海生物、亞太醫葯、歌禮製藥、海隆生物蛋白等一批現代醫葯企業,下一步,還將引進美國環球心血管專科醫院、威寧整形醫療等一批新興醫葯企業。
  記者瞭解到,濱海新城將通過五年左右時間的開發建設,實現醫葯企業產值400億元以上,高新技術醫葯企業達到30家以上,醫葯科技服務機構達到50家以上,初步建成國內一流、省內領先的現代醫葯高新區,此次簽訂《協議》將有力助推這一目標的快速實現。(完)  (原標題:浙江創新食藥監管機制 在市域設省級審批服務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