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國北方正在上演一年一度的供暖大戲,其間難免會出現不完美的戲份,而暖氣片不熱歷來穩居年度供熱問題的首位。在保證供熱系統正常運行的前提下,有些用戶家裡的暖氣片仍會出現不熱的情況。原因何在?
  暖氣“氣堵”影響系統循環
  供暖系統依靠熱水循環獲得源源不斷的熱量,在這個過程中隨著水進入供熱系統的還有大量氣體,而且隨著水溫的升高,原來溶解到水中的氣體也會被放出來,造成供熱系統中氣體越來越多,使供暖系統很容易出現“氣堵”現象。這時居民只要打開自家或者頂樓的排氣閥,排出空氣後讓系統正常循環,暖氣自然就會熱起來了。
  房屋保暖措施不夠致使暖氣片不熱
  供暖房間的保暖情況與供暖質量有著很大的關係,而窗戶漏風是最常見的問題。住戶可以用一些密封條進行保溫處理,如果是外框與牆有裂縫且裂縫較大,需要先填充聚氨酯發泡膠再使用玻璃膠;如果縫隙較小,可以直接使用玻璃膠密封。
  給暖氣片穿了“外衣”影響熱量的散髮
  不少家庭為了使暖氣片看著美觀,給其穿上了“外衣”——暖氣片裝飾罩。然而,暖氣加裝飾罩後會影響熱量的傳導、對流及輻射,從而降低採暖效果。此外,暖氣片錶面不應堆放有礙散熱的物品。
  供熱管網保溫不夠造成熱損較大
  供熱系統中的熱水需要經過長途跋涉才能到達每組暖氣片,在這個過程中,如果管網老化嚴重、保溫措施不到位,就會造成熱損失過大,提供給暖氣片的熱量就會相應減少,散髮出來的熱量也就少了,暖氣片就會出現不熱的情況。可加強對老舊小區的供暖管網改造,從而減少供暖管網的熱量損失,保證暖氣熱起來。  (原標題:讓暖氣片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