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烏克蘭衝突雙方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備忘錄,達成停火協議。
  中新網9月20日電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烏克蘭衝突雙方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備忘錄,達成雙方停火的協議。另據法新社消息,基輔政府和民間武裝均同意,在烏克蘭東部建立一個非軍事區。
  基輔政府特使、烏克蘭前總統庫奇馬證實與民間武裝簽署了一份備忘錄。該備忘錄包含9點,雙方同意停火併撤回重型武器,創建一個非軍事區。
  簽署備忘錄前,基輔和民間武裝談判了7個小時。庫奇馬在會談後表示,雙方創建的停火區將至少寬30公里。
  這是自4月民間武裝與烏克蘭政府軍爆發衝突以來,雙方首次在東部地區實現和平。
  此外,根據協議,烏克蘭衝突雙方同意在人口密集地區使用重型武器,戰機和無人機也將遠離非軍事區。歐安組織將對此進行監督。
  該協議進一步規定,所有外國武裝團體、軍事裝備、士兵和雇佣兵都必須撤出非軍事區。
  盧甘斯克地區領導人則表示,備忘錄的簽署將促成建議一個絕對安全的區域。不過,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地位問題尚未在此次會晤中進行探討。
  在被問及是否想留在烏克蘭時,頓涅茨克地區領導人說,“我們有自身的考慮,烏克蘭也有”。
  此前,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與烏東部民間武裝代表9月5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簽署了和平解決烏東部問題議定書。
  同時,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6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某些地區實行地方自治的臨時制度法,簡稱“特殊地位法”。
  烏克蘭議會當天還表決通過了與特殊地位法配套的另一項法律,即“不得迫害和懲罰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事件參與者法”。該法保證對參與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事件的人不追究刑事和民事責任,但犯有重罪者除外。
(原標題:烏克蘭衝突雙方簽署和平備忘錄 將建立非軍事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