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瑞士高山舉辦傳威剛記憶卡統阿爾卑斯號角音樂節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航):阿爾卑斯號角是瑞士的傳統樂器,瑞士人每年舉行的阿爾卑斯號角音樂節,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當地時間7月28日,第13屆阿爾卑斯號角音記憶體樂節在瑞士瓦萊州南達鎮的高山上如期開幕。
  瑞士海拔2200米高的“特拉古埃”山迴蕩著低沉渾厚的號角聲,大約3500名賣屋觀眾登上山頂參加阿爾卑斯號角音樂節。
  阿爾卑斯號角又被稱作山笛,是瑞士阿爾卑斯山一帶使用的一種管樂器,新竹買房子以松木製作,有3到4米長,看起來像一隻巨大的煙斗。
  早在16世紀,牧羊人就用阿爾卑斯號角在群山中召集畜群。如今,阿爾卑斯號角吸租屋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愛好者學習,瑞士就擁有大約4000名演奏者。在這次音樂節上大約有150名演奏者前來參加表演,他們來自瑞士、法國、德國、意大利、英格蘭以及羅馬尼亞。
  法國演奏者讓-馬瑞 賽德勒已經是第九次來參加號角音樂節了,他在2005年的時候買了自己的第一支阿爾卑斯號角。在他眼裡,阿爾卑斯號角就是浪漫的象徵:“這就是一個浪漫的故事,現在我坐在車裡的時候只會聽阿爾卑斯號角,我只聽這種音樂,它與阿彭森的山民歌唱非常相似。我第一次聽到它時感動落淚,它喚醒高山,喚起一種特殊的情感。”
  世界各地的游客們跟隨著古老樂器的召喚,來到霧矇矇的高海拔群山中欣賞音樂與美景,來自英格蘭的游客吉姆·斯凱爾頓說:“特別是當我們聽到所有的阿爾卑斯號角一起吹響時,那是非常能引起共鳴的,真的很令人感動。這個地方,是如此的美妙。昨夜我們到此,我們在山中的帳篷里享受聚會,人人都在跳舞,很明顯,參與分享就是這裡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