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5月7日電(歐葉) 據英國媒體報道,菲律賓官員5月7日稱,菲海警6日在南沙群島半月礁附近“逮捕”一艘中國漁船。
  菲律賓國家警署海事小組總警司巴爾加斯稱, 6日上午7時許,船上有11名中國船和約500只海龜。菲方稱,中國漁船當時進入了菲律賓專屬經濟區。“這艘漁船正被拖至巴拉望省,並將對船員提出指控。”他說。
  海南省瓊海市潭門漁業協會證實,5月6日10時左右,瓊瓊海09063、瓊瓊海03168兩艘漁船在南沙半月礁作業時,遭遇不明武裝船隻攔截和鳴槍威脅。目前,瓊瓊海03168漁船成功撤離,另一艘漁船及11名漁民失聯。
  瓊瓊海09063漁船為木質船體,噸位73噸,功率391千瓦,船上共有11名漁民。
  半月礁為我南沙群島島礁之一,漁業資源豐富,有好的錨地和天然避風港灣,中國漁民常到此捕撈。2012年7月11日晚,中國海軍1艘護衛艦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執行例行巡邏任務時意外擱淺。
  (編輯:信蓮)  (原標題:11名中國漁民在南海遭菲律賓扣押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