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6日電找房子 據“中央社”25日報道,泰國抗議團體“人民民主改革委員會”發言人阿卡納(Akenat Prompan)25日回絕了看守總理英拉提出的成立“泰國改革委員會”的提議。
  阿卡納表示,“改革委員會”要能懲處貪污政客,且高於政治之上,但英拉沒有真正響應人民的要求,她的“改革委員會”提案沒有法源建築設計依據,還是一樣要依賴政治人物。
  稍早時,英拉通過電視談話,提議成立499名成員的“改革委員會”,而明年2褐藻醣膠月2日大選也依計划進行,選後的新政府必須承諾改革。
  她表示,這個“改革委員會”先從全國各專業汽車借款團體與機構中徵選2000人,再由11人特別委員會遴選出499名符合資格的人士,擔任“改革委員會”成員。
  針對英拉的提議,阿卡納回應說,英拉提出的5點計劃可能有政治意圖,因為修憲包含禮服在提案中,這反映出可能要為某一群特定人士洗刷罪名,因為英拉家族某些成員也登記為政黨提名候選人。
  此外,反政府抗議團體仍堅持盈拉必須先辭職,泰國才能進行改革。
  泰國反政府示威活動從10月開始,至今已近兩個月,當時抗議執政黨為泰黨強硬推動特赦案,他們認為此案是要讓總理英拉的兄長、涉貪流亡海外的前總理他信無罪返國。
  為泰黨最後撤回特赦案,但抗議民眾轉而要求根除貪污的他信家族,英拉被迫宣佈解散國會,訂於明年2月2日大選,但抗議者要求選舉前就先進行改革,並要求英拉辭職。
(原標題:泰國反對派回絕政府改革提議 堅持英拉必須辭職)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