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怪就怪
  加密租屋手機太難用
  媒體稱,難捨私人手機致領帛琉導人遭監聽
  歐美領導人通常配備加密手機以及安全電話線路燒烤,但其中一些人在工作之餘難以放棄使用蘋果、黑莓等普通智能手機,致使他們為監聽敞開漏洞。
  德國《每日鏡報》援引匿名政府消息來源的話報道,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據稱遭竊聽的手機不是她以總理身份使用的加室內裝潢密手機,而是她以基督教民主聯盟領導人身份使用的手機。不過,另有德國媒體報道,遭竊聽手機正是默克爾的加密官方手機。
  歐美政府採取多種措施加建築設計強政府通訊安全。法新社報道,德國政府數月前買入一批黑莓Z10手機,每部價格2500歐元(約合3455美元),搭載特別安全裝置。
  法國政府委托泰雷茲公司為高級別政府官員專門打造加密手機Teorem,每部價格大約3300歐元(4560美元)。
  一些官員可以使用高度安全的內部網,以及內閣專用固定電話和傳真網絡。
  然而,上述安全系統限制頗多、使用麻煩。例如,Teorem手機因為安全密碼的緣故,撥叫電話需要30秒鐘,令一些官員在快速通訊時代感到不爽。
  法國密碼公司創始人羅伯特·阿夫里爾說,擁有加密手機的人士,不管是政治家、公司高管,律師甚至記者,除加密手機外都有至少一部“蘋果或黑莓”手機。這家公司2008年推出首款加密電話。儘管上述人士接受過保密訓練,可只要回到家,就自我暗示竊聽僅會發生在別人身上。
  法新社援引多名網絡犯罪專家的話報道,法國前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尤其不愛使用Teorem手機。現任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就職後,依然保留個人的智能手機。
  在大西洋彼岸,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說服特工處,即使有遭到竊聽和暴露行蹤的風險,他也得繼續使用黑莓手機。
  黑莓手機時常出現在奧巴馬的腰帶上。媒體有時拍到,他在車上用手機閱讀信息。
  奧巴馬有時私下抱怨,白宮對他的保護使他難與普通人交流,或者從外部世界獲取未過濾信息。奧巴馬的助手們說,黑莓是幫助他逃脫禁錮的一個途徑。
  據新華社
  (原標題:要怪就怪加密手機太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jzidqtqbpvx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